首页>>科协时政>>基层动态

聚科普之力 扬梦想之帆

——科普联盟进校园活动

来源:工作队   发布于:2024-03-27

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“要在教育‘双减’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,激发青少年好奇心、想象力、探求欲,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、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”讲话精神,引导学生关注现代科技新发展、新成果,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、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,3月18日至21日,宁夏科协科普工作队联合宁夏地质博物馆、盐池县科协、盐池县益康口腔诊所等单位携优质科普资源,在盐池县高沙窝镇、大水坑镇、冯记沟乡等地七所农村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,将科学家精神宣讲、青少年科学体验课、科普大篷车展品互动展示以及地质博物馆丰富的矿物、岩石、古生物等实物标本,送到边远地区乡镇学校,为五千多名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。

微信图片_20240322083902.jpg

  科普车队一进校园,便立刻成为焦点。流动地质博物馆岩石小课堂上,通过丰富的矿石、岩石、古生物等实物标本,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向孩子们介绍地质知识,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地质知识的趣味性。操场上,“手摇发电”“画五角星”“听话的小球”“音乐特斯拉”等趣味十足的互动展品让同学们流连忘返,四足机器人、无人机表演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,在教室里,创新体验课“空气动力火箭”通过教授航天知识,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欲望,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,提升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。

微信图片_202403220839021.jpg


微信图片_20240322084105.jpg


微信图片_202403220839022.jpg

  宁夏科普工作队将持续以“双减”工作为契机,搭建社会化“大科普”平台,强化部门联动协作,发挥更多科普机构教育职能,加强区、市、县、校四级联动机制,全面提升科教资源服务能力,多渠道、多形式为全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科普服务,全力推进推进科普惠民,促进科普事业纵深发展,让科学的种子在更多孩子心中生根发芽,让科学的力量在全社会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应用。

(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)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